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

美食紀錄--RISORISO里頌地中海餐酒館:彩雲見尾待龍吟

許久未在台中尋找美食,除了幾間知名(也很貴)的餐廳之外,要找到值得一訪的真不容易。
在網路上幾經探訪、排除無數餐廳及食記之後,發現一間餐酒館或許能符合期待。
抱著嘗鮮的心態推開大門。



餐酒館越來越普及,比起fine dining更親民、卻不一定水準較低的菜色是接觸美食的敲門磚。
但也就因此,在評判的標準上會稍微高一些,尤其在略嫌濫用bistro一詞的台灣更該如此。
在美食的探尋之路上,更能篩選出出色的店家或廚師。

套餐的湯與麵包

Bistro有套餐的選項較少見,湯的質地稍嫌稀了點,麵包倒是溫熱軟韌。
不是很有印象的配餐。

牛肝菌奶油燴炒綜合野菇

醬料濃郁芳香,但若野菇能切小塊一點,其比例會更棒。
附贈的辣醬沾一點點就提升了香氣層次與深度,或許應該強力推薦顧客使用。
以TAPAS的標準來看,算是不錯。

爆炒馬茲拉起司寶貝馬鈴薯

相對更為成功的一道,馬鈴薯鬆軟帶點彈性,醬汁較上道更複雜、平衡些。
起司的存在感低,若用新鮮刨絲或許更佳。

炙烤伊比利梅花豬肉佐酒漬蔓越莓莎莎8oz

看價錢便直覺一定不是Bellota, 入口後木質香氣頗淡、特質不彰,或許只是Cebo。
由於是梅花肉部位稍微油了些無傷大雅,但名為炙烤,期望能處理得更好。
菜名上放了伊比利豬不免多些期待,若只論價錢,還算合理。

地勒尼安慢煨蝦醬燉海鮮湯

質地稀了點,但不損其香氣濃厚,海鮮用料也新鮮實在,一大塊鱸魚表現精彩。
蒜末在當中起了銜接味道的角色,頗具層次,有持續開發進步的價值。


雖然與期待有點落差,不過餐廳剛開幕(轉型?)沒多久,尚有調整的空間,且仍有潛力。
要在價錢與食材等級當中取得平衡並不容易,逐漸摸索,相信會更加進步。
期待一段時間後能有更好的表現。

--
RISORISO里頌地中海餐酒館
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56號
04-2301-6599
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